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院簡介

本校管理學院由企業管理學系、觀光管理學系、運動與休閒學系、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四個學系及事業經營研究所在職專班組成。院內教師以及行政人員在工作劃分上分工合作且相互協調,以求發揮學術單位的最大效能與效率。本院改大後101學年度因系所調整,原海洋所及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移至社科院,新增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院名由「休閒管理學院」更名為「管理學院」,許多工作陸續漸上軌道,積極定位在培養本院學生成為具創新領導之國際管理人才,並養成良好倫理道德與正確之社會責任觀的胸襟為矢志。

 在教學發展上,本院持續配合本校相關的教學改善與提昇計畫,鼓勵本院教師製作特色教材並考量金門當地風情出版適合本院學生使用的教科書。此外本院積極鼓勵老師從事自我教學能力的提昇,也邀請在學術領域上具有優先成就的先進與國際學者蒞院指導並分享相關的教學與研究經驗,例如日前本院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高強教授蒞院演講,讓本院師生一臨大師的風采。

 
 在研究發展上,本院鼓勵所屬教師將學術研究成果發表在國內外知名期刊或到國內外學術會議上發表,以拓展本校的學術知名度。針對研究的相關獎補助也另訂辦法,讓努力研究的教師都能獲得學校資源的支持,並積極爭取博士班之設立。

 在服務發展上,本院除做好系所間溝通協調以有效運用有限資源外,也設法積極的引入校外資源,鼓勵產學合作案的執行。並將在院的架構下成立產學合作中心,妥善利用本院師資來服務金門當地以及有需要的廠商與企業
瀏覽數: